现在很多的考生都在紧张的复习着,对于很多的知识点都需要我们一点一点的积累,金融硕士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文都考研小编特准备了2019考研金融硕士复习的知识点,希望能帮助大家。

考研金融硕士复习知识点-商业理论

资产管理理论,是传统的商业银行管理理论。早期商业银行家认为银行的负债主要取决于客户的存款,银行对此没有决定权,是被动的。而商业银行可以主动安排自己的资金运用,合理安排资产结构,通过资产业务获得尽量高的利润,并保证资产的流动性和安全性。银行管理关键在资产管理,在既定负债所决定的资产规模前提下,实现资产结构的优化。

商业理论

商业理论,又叫真实票据理论。商业理论认为,银行的资金,来源于客户的存款,而这些存款是要经常提取的。银行只能将资金短期使用,而不能发放长期或进行长期投资。其次,只有商业能满足银行的既能保持安全性,又有收益,并具有短期性质的要求。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金融硕士的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