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考研英语大纲中对考研英语新题型的说明来看,新题型在考查时,主要有3种备选题型。相信2019考研英语大纲中,关于考研英语新题型的备选题型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2019考研英语大纲没发布之前,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下考研英语新题型的备选题型。

备选题型有:

1)在一篇总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其中有5段空白,文章后有6-7段文字。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段文字中选择能分别放进文章中5个空白处的5段。

2)在一篇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中,各段落的原有顺序已被打乱。要求考生根据文章的内容和结构将所列段落(7-8个)重新排序,其中有2-3个段落在文章中的位置已给出。

3)在一篇长度约500词的文章前或后有6-7段文字或6-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阐述或举例。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5段文字或5个标题填入文章的空白处。

这三种备选题型就是我们所说的七选五,排序题,标题(或概括句)匹配题。

下面是历年考过的新题型形式

七选五:2005,2006,2008,2009,2012,2013,2015

标题(或概括句)匹配题:2007,2016

排序:2010,2011,2014,2017

相对于其他题型来说,匹配题难度小,排序题难度大,七选五则难度适中,因此2016年之前主要考七选五,考过7次七选五,3次排序题,2次标题匹配题。然而在2017年在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之后,英语一难度有所下降,2017年的排序题也选择了难度不大的记叙文出题,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难度降低是对所有学员难度都有所降低,考生必须在新题型部分拿到必要的分数才不会落后。

备考英语一新题型需要具有一定的词汇和语法基础,如果还没有掌握必需的词汇和语法基础,那么还需要先抓紧打下必要的基础。然后在考前,考生应该把历年真题至少做两遍,掌握新题型的做题方法和技巧,比如会运用代词指代关系、词汇复现、逻辑关系解题,并且要具有一定的归纳总结能力。坚实的语言能力配合一定的应试技巧和策略,才能真正在2018年的考研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大纲解析专题

全国各高校2019考研大纲汇总

【直播】2019考研新大纲解析暨百日备考

2019考研英语大纲预计在9月份发布,届时文都考研网将及时推送整理的2019考研英语大纲新增考点解析推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