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专业课真题我们都知道去哪找,无非就是各大院校、各大机构、网络论坛、各种书店等几种途径。那么拿到手后的真题资料怎么运用才是有效的呢?只有自己真正学到东西才能为我所用,才是自己的知识储备。

2019考研专业课真题怎么用?

1. 把握考研专业课的风格

因为每年的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或几位人命的题,从而可以藉此洞察他们的风格,例如是重能力、重基础、还是重应用,书本知识还是延伸扩展知识等等。例如难易程度、考查趋向,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以及是否存在偏、难、怪等现象。

2. 明确该专业课考试的题型

例如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题型类型;通过分析真题,就可以分析得到历年考试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答等,从而在具体的复习过程中,提请注意,并在实际练习中,有所侧重关注。

3. 可以预测专业课考试范围和考试的高频考点

通过对真题的分析,能够更容易发现非常普遍的现象,有些知识点同一个学校隔几年都会考,甚至每年都考。相同专业同档次的学校专业课也会反反复复考。这些反反复复考的知识点就是老师容易出题的地方,需要大家高度重视。

如此,教会了大家考研专业课真题资料学习运用三部曲,文都考研网告诫大家复习要稳扎稳打,思维要灵活多变,懂得举一反三,做题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做题总结失败,在2019考研考场上更优秀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