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来教育学都是研究生考试中的热门专业,不同的高校也会采取不同的考试方式。文都考研网的小编今天就来介绍一下2019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740考研参考书目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是完全自主,采用740教育学基础综合,总分300分。

1.教育学原理:

《现代教育论》 黄济 王策三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9

《教育学基础》  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  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8 

备考建议:《教育学基础》是教育学概论性质的参考书,知识面覆盖广,内容可靠,很多考试都会使用这本书。本书都是基础性的知识,非常适合考生将其作为备考的本书。

《现代教育论》是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阶段的教材,740大纲把它作为教育学原理部分的参考书,应该引起考生的足够重视。初试考试中它势必占据一定的分量,而且也有利于研究生阶段的继续学习。

2.教育心理学

《当代教育心理学》  陈琦 刘儒德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7   

《教育心理学》  冯忠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0   

《教育心理学》  吴庆麟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6

备考建议:以《当代教育心理学》为主,其他两本教育心理学为辅。细心的同学可能注意到,《当代教育心理学》是北师大出版社的参考书,因此也要重视。

3.外国教育史和中国教育史

《外国教育史》  王天一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3 

《外国教育史教程》  吴式颖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2  

《中国教育史》  孙培青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9 

《简明中国教育史》  王炳照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8

备考建议:史论性质的学科,历年都不会有太大变化。中外的两本教育史都是有详有略。同学们可以简略的那本作为框架和主要内容,详细的作为扩充。基础不好和跨专业的同学建议以详细的为主,保险起见,两本都要复习到位。

4.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导论》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 

《教育研究方法导论初探》  叶澜  上海教育出版社

备考建议:《教育学研究方法导论》是教育学领域很的一本书,同学们可以结合初探一起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