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求值是199管理类联考数学考试中比较常用的一种解题方法,分式求值可以利用整体代入求值、也可以利用齐次分式求值,也可以利用公式法进行求值,可以说分式求值结合了整式分式的相关知识和内容,是比较综合的一类题目。今天文都考研的老师介绍的是分式求值的相关典型例题,希望同学们掌握这一种题型的具体解法。

管理类联考数学

在分式求值这类题目中,同学们要学会观察所求式子的规律,然后对条件做进一步的简化,得到更好地、更有利于求出分式的值的条件,进而求得其值。

可以看出,分式求值大部分都是利用公式法、整体代入求值以及齐次分值求值等方法完成的,并不需要知道分式中每个字母具体的值,只要他们之间的关系式足够明朗,就可以得出答案,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努力,掌握好这部分的内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9考研大纲解析

全国各高校2019考研大纲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