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070200物理学2019考研专业目录已经公布。上海大学物理学学科作为我校“211”建设的重点学科之一,经过前期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信息物理”,“无线电物理”和上海市“物理学高原学科”的建设,物理学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上海大学理学院物理学2019考研专业目录

学  制:3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凝聚态物理

(与中科院联合培养所对应的单位包括: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

02.(全日制)光学

(与中科院联合培养所对应的单位包括: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

03.(全日制)无线电物理

(与中科院联合培养所对应的单位包括: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

04.(全日制)理论物理

(与中科院联合培养所对应的单位包括: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微系统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

05.(全日制)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

指导教师:

沈学础、Jeffrey Reimers、王奇、李春芳、张金仓、周世平、许晓明、曹世勋、徐克西、马忠权、辛子华、蔡传兵、杨国宏、张爱林、马国宏、查访星、赵新洛、邓振炎、姜颖、曹清、敬超、田立君、陈玺、杨希华,颜明,任伟、刘轶、葛先辉、吴绍锋、Malgorzata Biczysko、Mark Waller、张永平、敖平等33名教授及37名副教授。

招生人数:80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612普通物理(一)或 658光学

4. 812量子力学 或 813电动力学

5.复试科目:固体物理 或 电磁学

备  注:

1. 本专业在理学院培养。

2. 咨询电话:李老师(021)66136258;马老师(021)66132513

考研人,你要知道没有谁必须要帮助你,任何事情都得靠自己去完成,不努力去哪找一个心甘情愿给你依靠的人,时间长了你会知道,你不优秀就会被社会淘汰,别把现实当偶像剧,没有天上掉馅饼的。请大家努力复习,争取让自己成了心愿圆了梦,文都考研网将上海大学070200物理学2019考研专业目录在此奉上!

推荐阅读:

上海大学2019学术型考研专业目录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