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大纲已经公布,考研备考也进入了倒计时状态,正在准备金融硕士考研的考生怎样才能在这最后100天的复习时间里脱颖而出呢?文都考研小编来给你支几招。

一、一定要有坚定的意念

越是到最后越是有人掉队,考研最后冲刺的100天也是备考考生放弃率升高的一个阶段,这是考研备考路上的另一个挑战,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稳定自己的备考状态。

二、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与专业

马上就要报名,这个时候很多考生都开始动摇了,原先定好的目标院校好像也变得不那么坚定,每年越是临近考研报名越是有许多人更改专业,这个时候更改院校无疑是将之前的复习全部打翻,直接影响最后的复习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坚定目标不动摇。

三、合理分配进度

在备考期间常常有同学把握不好复习的进度,有时候发现自己会停在原地很久,那这时候怎么办?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或者和研友们多交流一些复习的心得体验,可以和研友们互相鼓励监督,这样在复习中就不显得那么枯燥和孤独。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规律饮食和作息,调整好心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迎战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