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9考研初试时间还有73天,或许有些同学感觉考试科目太多,知识点太多,掌握的不好,时间不够用,恨不得晚上不睡觉也要学习。文都考研小编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希望大家学习不要过于盲目,现在可以利用考试大纲给自己圈定复习范围。考试的参考书往往很多,并且每科还不止一本,对于自主的院校情况则更复杂。参考书上的内容都要掌握吗?其实不然。不要花了很多时间学习,结果却发现不考,这就是极大的浪费时间。小编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考研大纲。虽然,可能会有题目超纲,那仅仅是1、2道小题,对于总分不会产生什么影响。现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每分钟都极其宝贵。复习时间不够?再看看考研大纲吧!

从测验学的角度讲,试题的编制都会制定编题计划。编题计划就是对测验的总体设计,指出测验的内容结构和项目形式等,以及对每一个内容、目标的重视程度。学绩测验的编题计划通常是一张双向细目表,其中一个维度是内容,另一个维度是行为目标。表2-1是一个小学高年级自然常识测验的编制计划,表中的数字代表了每一类题目所占的百分比,这些比例代表了每一个内容及目标的重要性。

考研大纲

双向细目表中的内容就是我们的考试大纲,行为目标就是我们应该掌握的程度,比如了解、理解、应用等等;其中的数字就是知识的重要性(重点知识)。考试大纲是考试的依据和指导,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严格来说,试题不能超出考试大纲范围,出现超纲的题目是人的错误。当然,我们不可能得到这么详细的信息。虽然考试的知识范围很广,知识点很多,但是,总是有重点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好考试的重点和难点,尤其是在冲刺阶段。把握重点不等于,现在考试反倾向明显,考试并没有一个的规律。重点知识要重点掌握,次重点或非重点也要理解或了解。希望这篇文章能让焦急的你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