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除练习外梳理解题思路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文都考研的小编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线性代数部分的解题思路。

一、题设条件与代数余子式Aij或A*有关,则立即联想到用行列式按行(列)展开定理以及AA*=A*A=|A|E。

二、若涉及到A、B是否可交换,即AB=BA,则立即联想到用逆矩阵的定义去分析。

三、若题设n阶方阵A满足f(A)=0,要证aA+bE可逆,则先分解因子aA+bE再说。

四、若要证明一组向量α1,α2,…,αS线性无关,先考虑用定义再说。

五、若已知AB=0,则将B的每列作为Ax=0的解来处理

六、若由题设条件要求确定参数的取值,联想到是否有某行列式为零再说。

七、若已知A的特征向量ξ0,则先用定义Aξ0=λ0ξ0处理一下再说。

八、若要证明抽象n阶实对称矩阵A为正定矩阵,则用定义处理一下再说。

以上就是关于2019考研数学线性代数部分的一些解题思路,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些帮助。

【冲刺课程推荐】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