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备考冲刺期,2019考研数学的复习除了基础知识的复习和练习的持续外,掌握一些实用性的答题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复习部分,今天文都考研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填空题的答题策略。

数学冲刺复习要注重基础,也要注重计算能力的提升。提升计算能力,掌握解题技巧,特别分享2019考研数学解题技巧之填空题:

填空题的答案是的,做题的时候给出最后的结果就行,不需要推导过程,同样也是答对得满分,答错或者不答得0分,不倒扣分。

这一部分的题目一般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计算,但不会有太复杂的计算题。题目的难度与选择题不相上下,也是适中。

填空题总共有6个,一般高数4个,线代和概率各1个,主要考查的是考研数学中的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性质。做这24分的题目时需要认真审题,快速计算,并且需要有融会贯通的知识作为保障。

数学科答题注意事项概括如下:

1)合理地安排好答题的答题空间,答题时尽量不要跳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有步骤分的。

2)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答题顺序,千万不要将大把时间浪费在分值较小的题上,这样会得不偿失。

3)该放弃的就放弃,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做不好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好;自己没有做出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出。

其实无论是数学还是其他学科,在复习过程中都要注意方法的积累,有时一些实用的技巧会成为我们做题过程中的有力武器。

【冲刺课程推荐】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