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备考冲刺期,2019考研数学的复习除了基础知识的复习和练习的持续外,掌握一些实用性的答题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复习部分,今天文都考研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选择题的答题策略。

在做选择题的时候大家还是有很多方法可选的,常用的方法有:代入法、排除法、图示法、逆推法、反例法等。

代入法:也就是说将备选的一个答案用具体的数字代入,如果与假设条件或众所周知的事实发生矛盾则予以否定。

演算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条件是解析式子。

图形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具有某种特性,例如奇偶性、周期性或者给出的事件是两个事件的情形,用图示法做就显得格外简单。

排除法:排除了三个,第四个就是正确的答案,这种方法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是抽象函的情况。

反推法:所谓逆推法就是假定被选的四个答案中某一个正确,然后做反推,如果得到的结果与题设条件或尽人皆知的正确结果矛盾,则否定这个备选答案。

如果考试的时候大家发现哪种方法都不奏效的话,大家还可以选择猜测法,至少有25%的正确性。

数学科答题注意事项概括如下:

1)合理地安排好答题的答题空间,答题时尽量不要跳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有步骤分的。

2)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答题顺序,千万不要将大把时间浪费在分值较小的题上,这样会得不偿失。

3)该放弃的就放弃,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做不好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好;自己没有做出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出。

其实无论是数学还是其他学科,在复习过程中都要注意方法的积累,有时一些实用的技巧会成为我们做题过程中的有力武器。

【冲刺课程推荐】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