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一直是法学考研的热门院校,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该院校的备考,今天文都考研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该校考研备考的相关分析。

一、中国政法大学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

学校现有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商学院等18个教学单位。设有诉讼法学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法律史学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证据科学研究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11个在编科研机构。设有资本金融研究院、仲裁研究院、网络法学研究院、法治经济研究院、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等10个新型研究机构。学校设有法学、侦查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等24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34个博士学位点、78个硕士学位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和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其中,法学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为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学校先后与50个国家和地区的235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每年通过各类合作交流项目派出千余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聘请三百余名长短期外国专家来校讲学。2008年建立的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是中国政府和欧盟在法学教育领域的合作项目。学校从2009年开始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培养国际型人才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2012年以来,学校先后在英国、罗马尼亚、巴巴多斯建成3所孔子学院。

二、分数线、学费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学科门类(专业) 学术型(法学);专业性(非法学、法学)、警务硕士 学术型(法学);专业性(非法学、法学)、警务硕士 学术型(法学);专业性(非法学、法学)、警务硕士
总分 315 310 315
单科(满分=100分) 42 44 45
单科(满分=150分) 63 66 68
学 费
学术型 非定向8000
定向12000
非定向8000
定向12000
非定向8000
定向12000
专业型 15000
非全日制28000
15000
非全日制28000
15000
非全日制28000

了解了上述相关信息的你是否有心动呢?中国政法大学每年都是按照国家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报考就简单,由于中国政法大学是政法类院校当中很不错的学校,其地理位置又比较优越,因此,报考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其法律硕士(法学)的报录比一般是2:1和3:1,而法律硕士(非法学)的报录比则达到了5:1,有些年份甚至到达8:1。所以,其难度可想而知,因此,想要报考中政的小伙伴们还需多多努力,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小编建议大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除常规的复习备考外,也要多注意查询一些报考院校的资料以及导师信息,这样才能复习的更有针对性,效率更高。

【冲刺课程推荐】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