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火热进行中。想要通过夏令营保研外推的同学们看过来,文都考研网整理了厦门大学法学院2019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名额,供你参考。

一、夏令营时间和地点

2018年7月11日至7月15日,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办“厦门大学法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二、夏令营活动内容

夏令营将开展学科介绍、学术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同时组织营员参加素质拓展和校园参访。

夏令营活动中,我院将安排营员参加学术能力考核,以此考核成绩作为2019年厦门大学法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学术能力和科研潜力特别优秀的营员,将有机会被选拔为直博生(直博生招收简章另行公布)。

三、夏令营招收名额及专业

我院面向国内高校,择优招收180名优秀大学生营员。其中,申请法学硕士各专业的外校营员60人;申请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和非法学)的外校营员80人;本校(含申请法学硕士各专业和各类法律硕士)40人。

厦门大学法学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专业:

1.法学硕士各专业:法学理论、法律史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财税法学。

2.法律硕士各专业: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

四、申请条件

(一)夏令营申请条件

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后,可参加法学夏令营: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国家高水平大学或国家重点大学2019届应届毕业本科生。若申请者所在法学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的,或在教育部第四轮法学评估中位列B+及以上的,或“双一流”名单中的一流学科,亦可申请;

3.申请人本科专业的要求为:

(1)法学硕士各专业:不限专业。若本科专业为非法学,须修习法学双学位。

(2)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法学):本科专业为法学专业(仅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

法律硕士(非法学):本科专业为非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不得申请)。

4.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5.外语水平较高,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或有相当的外语水平证明;

6.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直博生申请条件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推免资格要求:申请者须获得本科毕业院校的推免生资格;

3.毕业院校要求:申请者须毕业于国家高水平大学或国家重点大学法学院;

4.成绩要求:申请者须学业成绩优秀,成绩名列本专业或年段前10%;或者虽然成绩未达到上述要求,但有2篇论文以署名发表在CSSCI核心刊物上的亦可申请;

5.外语水平要求:申请者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50分、TOEFL95分、雅思6.5分及以上。外语为其它语种的,需提供等同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50分、TOEFL95分、雅思6.5分及以上的成绩证明。申请者的本科专业为外语类专业的,其外语水平达到相应的专业外语等级即可;

6.对法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法学的科研工作,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厦门大学法学院2019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名额”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