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了初试的独木桥,胜利近在眼前,考研复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给你整理了天津大学子材料专业2018考研复试考什么科目,一起来看看吧。

天津大学子材料专业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考试大纲中规定的复试科目是子材料科学基础与实验。以下为子材料科学基础与实验的考试内容。

子材料科学基础与实验

一、考试的总体要求

"子材料科学基础与实验"入学考试是为招收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硕士生而实施的选拔性考试。其指导思想是有利于选拔具有扎实的有机子材料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良好实验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要求考生掌握子材料学科的基本知识以及具备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的内容

1、烯类聚合物材料的合成原理与方法、聚合物的多层次结构、材料性能及其应用,包括聚烯烃、聚丙酸酯类和聚苯乙烯材料等。

2、杂链聚合物材料的合成原理与方法、聚合物的多层次结构、材料性能及其应用。

3、橡胶材料的合成原理与方法、橡胶材料结构、材料性能及其应用。

4、多相多组份聚合物材料的合成原理与方法、橡胶材料结构、材料性能及其应用,包括 ABS 树脂和 SBS 热塑性弹性体等。

5、纤维材料的合成原理与方法、材料结构、材料性能及其应用。

6、功能子材料的分类、合成原理、结构特征及其应用,包括反应功能、分离功能、光电功能和液晶子等。

7、子材料合成试验,包括自由基聚合与缩聚反应的实施方法、聚合机理、影响因素、反应式、数据处理、实验现象解释。

8、子材料结构表征与性能测试,包括子材料物理实验的基本原理,实验方法与关键步骤及相关的数据处理方法。

主要参考书:(1)子化学(增强版),潘祖仁主编

(2)子物理,何曼君等编著,第三版

三、考试形式及时间

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 90 分钟。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同学们可按照官网大纲给定的两本参考教材,准备天津大学子材料科学的考研复试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