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了初试的独木桥,胜利近在眼前,2019考研复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给你整理了天津大学教育学2018考研复试考什么科目,一起来看看吧。

天津大学教育学专业属于教育学院,2018年考试大纲中规定的复试科目是教育学基本理论。以下为教育学基本理论的考试内容。

课程名称:教育学基本理论

一、考试的总体要求

考生应系统掌握教育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运用教育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教育的实际问题。

二、考试的内容及比例

教育学的产生及教育学理论的发展 10%;

教育的本质 10%;

当代主要教育思潮 15%;课

程与教学论 20%;

教育与社会、经济、文化的互动 20%;

教育与职业 5%;

教育与科技 5%;

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15%

三、试卷题型及比例试卷题型包括三种:名词解释、简答和分析论述,其比例分别为:20%、30%和 50%。

四、考试形式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五、主要参考教材

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编:《教育学基础》,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

黄志成主编:《西方教育思想的轨迹——国际教育思潮纵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单中惠主编:《西方教育思想史》,教育科学出版社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同学们可按照官网大纲制定的参考教材,进行天津大学教育学2019考研复试科目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