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是非常特殊的学科,医学生的考研任务也异常艰巨。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今天整理了是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复试英语口语考什么,希望能对广大医学考研er有所帮助

中国医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外国语测试方案

一、测试的目的

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取理解以及口头交际的能力。

二、测试方法与基本内容

编制若干篇难度相当的、篇幅为500个单词左右的公共外语及专业外语试题若干套。考生抽签决定自己的测试题目。测试前,给考生5~10分钟准备。

测试内容如下:

项:考生个人情况介绍,2~3分钟。

第二项:根据试题回答问题, 3~5分钟。

教师借助试题上的信息向考生提出若干问题,由考生根据试题进行回答,教师可根据考生要求重复提出的问题。

第三项:自由会话发挥性问答,3分钟。

教师结合第二项的内容向考生提出试题所不包 含的问题,由考生进行发挥回答,并与考生进行口头交流。

第四项:专业外语,由复试小组结合本专业有关专业知识,考生以抽签方式决定应考内容,时间为3分钟。

上述项为固定题目,第二、四项由考生在考前抽取。

三、测试评分标准

1.语言的准确性和范围:从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以及发音的准确性等诸多因素来测评考生的能力。

2.语音语调的长短和连贯性:从讨论有关话题或对话时连贯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内容的连贯性以及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来测评考生。

3.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测试考生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能否自然、积极的参与讨论或对话;话语是否得体,语言的使用总体上能否与语境、功能和目的相适应。

测试要有记录,考试结束后,由小组成员当场给出成绩,由小组负责人综合得出考生最后成绩,并在复试纪录册相应位置填写外语成绩及评语。

本测试方案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复试英语口语考试包含专业英语,考生抽签选取本专业知识。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对于英语水平要求还是挺高的,想要报考医科大的同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