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怎么考、考什么是2019考研复试同学们关注最多的问题。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整理了中国传媒大学2019研究生复试怎么考

(一)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将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全校总体复试差额比不低于120%。

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按照国家相关管理规定开展招生工作。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要执行相同政策和标准,即报考条件相同、考试科目相同、分数线和录取标准相同,实行相同的组织管理机制和工作流程。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复试笔试、专业面试以及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或汉语水平测试)三个部分。

1.复试笔试

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2.专业面试

各专业复试考核小组组织专业面试。面试情况要有记录,相关人员要认真填写《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复试考核登记表》、《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复试评分表》、《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复试统计表》。复试考核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复试成绩按学校规定时间予以公布。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试题须事先命制若干套,须及时更换试题。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面试题目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对象为除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外的所有复试考生。考试可采用听录音资料、回答考官问题等方式。口语听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4.汉语水平测试

汉语水平测试对象为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考试可采用阅读、回答考官问题等方式。汉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

5.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见《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形式一律采取闭卷笔试。每门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考试由各培养单位统一组织。

(三)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笔试、专业面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均按100分计。

2.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①非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

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40%+专业面试成绩×50%+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或汉语水平测试)成绩×10%。

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代码:125100)考生:

复试成绩=专业面试×90%+外语口语听力测试×10%。复试笔试(政治)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复试笔试(政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考生总成绩采用如下计算标准:

①非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

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代码:125100)考生:

考生总成绩 = (初试总成绩/3)×60%+ 复试成绩×40%。

大家请重点关注文都考研标粗的地方,中传研究生复试的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是一块考的哟,满分共100分。考生先听录音资料,然后回答考官问题,不得不说,这种方式,也是十分“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