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怎么考、考什么是2019考研复试同学们关注最多的问题。文都考研编辑小姐姐整理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19研究生复试怎么考

一、复试形式与内容

(1)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测评(上机):综合素质测评主要考核考生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专业基础测评主要考察考生有关C语言和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及基本运用能力。本部分成绩为“通过/不通过”,只有“通过”考生方可录取。

(2)英语综合面试(满分50分):重点考核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3)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考生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等。

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英语综合面试满分50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英语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1.5。

三、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复试成绩占比50%,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复试成绩)÷2。

四、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人选。根据“双向选择”结果,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采取面试+上机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英语听说测试单独分为一个模块,专门考察,建议备考中科大软件学院的同学重点练习一下听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