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线是2019考研必须详细了解的信息。文都考研网 的编辑小姐姐从国科大研招网了解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如何确定2019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

国科大所有培养单位(含各研究所和各院系)的所有普通考生(含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均按照北京地区(即A区国家复试分数线)分数线执行。学校不统一划线,各培养单位在不低于国家线的基础上可结合自己的生源状况、学科专业及下达的招生计划自主划线。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制定复试规程、负责通知和组织考生参加复试,并根据各单位招生计划和复试录取等规定要求确定拟录取名单。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的复试分数线在不低于国家分数线基础上,由国科大根据生源状况和招生计划数自行划定报考国科大考生进入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各研究所、院系依据具体报名和初试成绩情况,结合本单位的学科特点和要求,在不低于国科大复试分数线基础上,确定本单位具体复试分数线要求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复试的方式、程序及要求与其他硕士统考考生相同。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的复试分数线由国科大自行划定,由各研究所或院系确定报考本单位该专项计划的考生复试名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读完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中国科学院大学对硕士研究生复试不统一划线,下属各研究所或者院系根据自己的情况划定考研复试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