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的室友已经到了考研复习的冲刺阶段,但是她的专业课复习资料超过了十几本,仅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这么多资料不可能全部复习完。相信还有不少同学,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哈哈,同是被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难为的天涯沦落人,文都考研小编推荐大家采取删选资料的方法,让我们的复习事半功倍。以下就是三类可选的资料分类:

1、通用的教材:选择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推荐的书

虽然说很多学校不指定参考书目,但前面也说了很多基本的教材是可以通用的,再加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推荐,我们还是可以得出一些必须去学习的资料。

2、考试真题:多修改自己的错题

真题是一大法宝。它的作用在于让大家熟悉学校的考查风格,而且研究透彻还可以从中了解到一些考试规律,也就是可以在繁多的参考书目里确定考试范围,这样复习起来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的,因此这个资料一定要有。然而,有些同学的知识储备有限,对他们而言,很难去读懂每一道真题后面,所蕴含的知识点和知识体系是什么,还需要老师在旁辅导。

3、辅助书:已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笔记

目前市面上的专业课辅导资料书是非常少的,大部分是以学长学姐的笔记形式存在,但是因为笔记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整理,并没有统一的知识框架,可能并不能适用于所有的同学,你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要选择。

不过无论是笔记还是全书,都是辅导工具书,万万不可完全依赖而脱离教材,除非你时间实在太有限。

这三类资料里,大家可以把关注点多放在历年的考试题目上,因为每年的是有规律的,在冲刺阶段,已经不能再采取全面的复习方式,通过看书背书的方式,我们不容易发现自己对哪一部分知识点不够熟悉,理论基础打牢了,实践的时候不一定能发挥,但是通过做题,修改做错的题,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查漏补缺!更多专业课复习小知识,请关注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