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看似遥远,实际上初试结束之后,也就一脚踏进了复试准备的半个门槛。文都考研网的编辑小姐姐给大家整理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19考研复试时间,希望你能用上。

整个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① 专业综合面试包括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三大项,满分140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满分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满分11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满分10分。

② 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③ 关于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

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测试采用的形式为:

外语听力由学院统一测试(10分)。

外语口语专业外语测试(10分),考生轮流接受英语专家测试,由英语专家根据其口试情况给出分数。

④关于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及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及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采用的形式为:考生按考号分别轮流进入面试场地,回答各位复试小组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每位复试小组成员根据考生的具体表现,并结合档案材料,独立给出相应的分数。

⑤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40分)

B、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分)

C、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20分)

D、实验和操作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5分)

E、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15分)

⑥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A、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情况(3分)

B、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4分)

C、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3分)

⑦ 专业综合面试过程中各复试小组成员应在现场独立评分,复试小组的综合评分取各位成员评分的平均值,综合评语应经过复试小组集体讨论后给出。

⑧专业综合面试时间、地点

A、外语听力测试:3月23日下午14:30在书院屈子祠会议室。

B、外语口语专业外语测试:3月23日下午15:00在书院屈子祠会议室。

C、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3月23日下午15:00在书院文昌阁会议室、明伦堂会议室

以上就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2018考研复试专业综合面试时间和地点,还有考研复试综合面试考什么内容。湖南大学各个专业的考研复试时间和考试内容都制定得十分详细,这对备考的考研er来说,无疑是个。文都考研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现有的资料,不辜负这几个月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