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大军中有许多人都是闻数丧胆,对于数学不好的人来说考研数学简直就是噩梦,这个时候大家就更青睐于那些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那么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1】哲学类专业

哲学类包含哲学1个一级学科和8个二级学科,这些专业在考研中都是不考数学的,熟悉哲学专业的同学应该清楚,哲学专业无论是在考试还是在入学后的课程安排上都基本不涉及数学。

【2】法学类专业

法学类专业是一个非常大的专业。其中包括法法学门类和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每个门类还包含几个专业。其中多半以上的专业在考研中是不考数学的。

【3】教育学类专业

这个教育学类专业指的不是师范类专业。师范类专业大部分在考研中还是要考数学的。而在师范类专业中涵盖教育学类专业,如教学原理、教育心理学等。一般开设这类专业的都是师范院校,只要记得除了我们熟知对应中学课程的师范专业外,师范院校里的其他教育相关专业基本都是教育类专业了。就连偏物理的教育技术学专业在考研中也是不考数学的。

【4】文学类专业

文学类报考各个语言文学,还有新闻学和传播学也是属于文学类专业。这些专业在考研中都是不考数学的。其实一些文学艺术类专业也可以归类在文学类专业中,一般也是不考数学的。

【5】历史学类专业

历史学类专业有一个历史学一级学科,还有8个二级学科。一般专业名称带有XX史的都属于这类专业。这类专业在考研中都是不考数学的。很少有个例。

【6】理学类专业

这个类别的专业考不考数学就比较复杂了。一个是因为专业多,另外专业名称也比较复杂。基本是部分地理类、部分化学类,部分生物类。就不为大家归纳总结了。以下这些专业不考数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子化学与物、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生理学、水生生物学、微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科学技术史。

【7】医学类专业

医学类专业从专业名字上就可以很直观的认识。比如X医、X药。这些专业一般在考研中也是不考数学的。但也有例外,不是专业的例外,而是院校的例外。一些学校会要求考数学,但也是少数。一些院校还会要求考业务课,这也是其他专业所没有的。

【8】管理类专业

一般专业名称是XX管理的都属于这个门类,此外,图书馆和档案专业也属于这个门类。一些院校会把图书馆和档案专业划分到历史系的教学管理。这类专业中,大部分要求考数学,仅有3个专业是不用考数学的: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保障。都是冷门专业。历来考研的人数都比较少。

【9】艺术学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也很大,但是考研中不考数学的不少,但是也并不多。其中,文学理论类的艺术专业是不考数学的。如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

 

对于数学不好的学生来说,选择一个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当然也要考虑综合情况,如果真的是意向专业,也不要因为数学就轻言放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