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考研冲刺备考的后期,许多考生都有点手足无措,不知从哪下手开始复习,为了帮大家理一理思路,小编整理了一份冲刺期考研数学复习计划,虽然不能适用于所有人,但大家可以作为参考,有一个复习的大概思路。

11月-12月:真题练习

虽说到了这个阶段真题肯定都已经做烂了,但此时历年真题仍然是练习资料的最 好选择,建议近十年的真题可以再拿来做一遍。另外建议大家在做真题时,可以在每天上午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模拟真正的考试。做完之后,要进行一定的归纳总结。一定要特别注意之前做真题时做错的地方现在是不是纠正过来了,如果仍然做错,就要仔细思考下了,并用红色标注出来或者摘录到错题本上。

12月:最后总结+模拟

回顾与总结、查漏补缺是这个阶段的首要任务,可以适当的配合做题保持手感,但不用过多,记住这个时候模拟题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没有掌握,以便作最后一次的巩固。之前所有的错题再看一遍。

例外在这个阶段大家做的每一套题都要注意总结,包括一些做题技巧、知识点薄弱环节、思路短板等。

真题练习可参考下表

时间

安排

十一月周

2006、2007年真题

十一月第二周

2008、2009年真题

十一月第三周

2010、2011年真题

十一月第四周

2012、2013年真题

十二月周

2014-2016年真题实战演练

十二月第二周

两套全真模拟试卷

十二月第三周

一套全真模拟试卷

十二月第四周

考前错题本整理记忆,基础公式整理记忆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这个阶段皮的不是能力的提升,而拼的是大家的心理状态,一个良好的状态可以让大家在最后的准备与发挥中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