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结束,马上迎来了欢乐的圣诞节和元旦。而我们考研的学子们在经历过初试这道关卡后,马上要面临的是决定我们能否拿到通知书的另一个卡儿——复试。为了帮助大家顺利的圆梦,请跟随文都考研来看下研究生复试英语面试的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复试环节中,之所以加入口语的考查,主要是看我们用英文表达观点的能力,所以大家在回答问题时,要注意三个避免。

,避免中英文结合。一会儿中文一会英文是面试中最为忌讳的。那么如何避免呢?多积累些功能表达,用来过渡,为自己争取些思考的时间。比如,well, let me see. Naturally,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at...如果实在觉得没把握,也可以请求老师更换问题“May I change a question?”

第二,避免给自己挖坑。面试老师通常会有一种倾向性,喜欢从上一个问题的答案中妹找下一个问题的影子,也就是问题间有相关性。比如,老师问你,“What’s your favorite book?”你答完后,后面会接着追加,“What’s the main idea about it?”再比如,有些学校不作自我介绍,直接就是考官问答,问“你来自哪里?”你答完后,接下来可能会继续追问,“你的家乡有哪些旅游景点或风味小吃?”等等。为了避免给自己挖坑,出现回答不上来的尴尬情况,我们就要提前把有可能问到的问题梳理清楚。

最后,避免小动作频繁。细节决定成败,恰当的肢体语言可以赢得老师的好感。相反,不合时宜的抖腿,翘二郎腿,咬嘴巴,皱眉头等等,都会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可能有同学会说,老师我习惯性皱眉头,很难避免,那就尽量克制,避免频繁出现。

行百里者,半九十。对于复试,还需要大家靠着实力和努力战到最后。祝大家金榜提名。

关于2019考研复试的任何内容,你都可以加入下面的【2019考研复试交流群】,与众多研友交流复试准备,文都考研也会适时解答每位同学的疑惑。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2019考研复试一站式指导,帮你突出重围,成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