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结束,马上迎来了欢乐的圣诞节和元旦。而我们考研的学子们在经历过初试这道关卡后,马上要面临的是决定我们能否拿到通知书的另一个卡儿——复试。为了帮助大家顺利的圆梦,请跟随文都考研来看下研究生复试英语面试的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注意说话的逻辑性和延展性。面试考查形式中,考官问答环节虽然是老师问一个答一个,但不能问一答一,太过简单。一定要想办法多说,从多个角度切入。可以举例子,可以阐述原因,还可以补充说明。在说的时候,为了体现你表达的内容清晰明了,尽量加入一些逻辑路标词。比如,首先(at first, firstly, in the first place), 其次(furthermore, in addition, moreover, what’s more),最后(lastly, at last, in the last place),因此(hence, therefore, consequently),总而言之(in a word, in conclusion)等等。如果是从两个方面展开,可以说一方面,另一方面(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第二,注意说话的节奏感。很多同学说,老师关于复试,我能不能把可能涉及的问题总结出来,到时候背背就行了。我告诉大家只背不行,面试老师想听到的是你聊天式的谈话,通过你有节奏地说看到你的从容和淡定,而不是背书式的回答。背只是其中的一步,对着镜子多练习着把节奏放慢说出来,才是关健。

第三,多注意新闻热点。复试环节中很多考查形式象看图说话,小组讨论,即兴演讲,考官问答均和热点话题联系紧密。如果一个话题抛出来,你接都接不住,给面试老师的印象不会很好。比如,最近很火的是北京八分钟,对于学艺术类的同学,老师有可能会问到,在这场视觉盛宴中,加入了哪些中国元素?答不上来的话会很尬,所以一定要多关注时事热点。

行百里者,半九十。对于复试,还需要大家靠着实力和努力战到最后。祝大家金榜提名。

关于2019考研复试的任何内容,你都可以加入下面的【2019考研复试交流群】,与众多研友交流复试准备,文都考研也会适时解答每位同学的疑惑。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2019考研复试一站式指导,帮你突出重围,成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