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有一些同学因为答题时间不够,在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初试考试中没有做完自己会做的题,最后因为一两分的差距与自己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这样的遗憾实际上是可以避免的。是否有一个良好的答题习惯,是否在刚开始答题时就计划好时间,都会影响考试的最终成绩。以下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的答题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做题的次序

做题的次序不一定确定,关键是合乎自己的时间观念,如果遇到不太熟悉的题型,那也应是考试大纲里的内容,理智思考一下就可以解题了。就算有不会的题目都要作答,绝不能空着不写,并且要尽可能借此显示自个的知识面和理论知识积淀层度。

二、时间如何分配

关于时间分配难题,总体性标准是主要按分值分配时长。尽管考试时间达三钟头,但因为要写的东西多,时长还是相对紧张的,因此速度是至关重要的。

做单项选择题时尽可能合理安排时间,一般来说不要超出35分钟,若30分钟完成则更好;

3道辨析题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比较难,需有一定的审题、思考和判断时间,可在20—25分钟内进行;

6道简答题由于要当论述题来答,篇数不能太短,通常需55—60分钟拿下;

3个分析论述题可能要占据略微多些的时间,是因为它的份量比较重,并且对给出的材料开展阅读和深入分析,所以考生可以达到1个小时左右,若能给70分钟则更为理想;

最后要空出3—5分钟时间,查验考号、姓名是否已填写完整,题号对应是否正确,卷面是否有错别字等。

三、注意事项

在答题的过程中还应留意下列几点:写清题号,对应答题;要点明确,陈述具体;书写工整,卷面整洁。一般要先整体概括、再分析要点(在要点之后做详细陈述),再简短小结。

“每一分就相隔312个考生。”也许这种说法是夸张的,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考试中,每一分都是很重要。尤其是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初试答题过程中,后面的大题,是不可以空着的,这样的简答题,只要不是交白卷,大家学习了这么久,总会有一些知识点可以写上去,就会得分。更多考研相关资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