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试环节马上就要开始了。着手汉语言文学考研复习工作比较早的同学,估计这会儿早已处在疲惫期了,必须从新调节,重新出发了。这时不可以再给自己加压,更需要的是学会从效率上打赢这场战役,不要熬夜复习。文科类考试,最关键靠的还是记忆力和理解力。一日之计在于晨,接下来,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晨起后应该做的事,帮助你记忆效率。

一、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水

睡了一夜起来,身体软绵绵的。人已经有意识的醒了过来,但是身体的其他部位还处于休息模式,许多同学认为是自己的睡眠时间不够、或是是自己的睡眠质量不高,导致自己早晨起床以后还非常困。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往往觉得困,是因为你的意识是醒的,但是你的身体还在休眠。建议晨起后空腹喝一杯水,叫醒你沉睡的身体。

二、走路的节奏可以快一些

空腹喝水后,洗漱结束,可以出门了。建议不要慢走,这样非常容易使你整个人软绵绵的,你可以选择有意识的加快步伐,快步走路。一天的生活从你出门那一刻就开始了,快速走路,会使你做其他事也有节奏感,效率得到。

这里所说的快速走路,并不是慌慌张张。我们不必要慌慌张张,但是,最基本的节奏是需要有的,毕竟你时间有限,考研已经进入倒计时。

三、大声晨读,让自己准确记住看过的内容

还记得我们上小学、初中、高中的时候,每日来到学校的件事是干什么吗?晨读。经过一夜的休息,大脑还没有开始一天的运转。这个时候,大脑不存在任何前摄干扰,记忆是最为的。

小编建议考研学子养成晨读的好习惯,特别是准备汉语言文学考研的同学,晨读对于我们的复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不要去在乎你周围是否有晨读的同学一起做这件事,自己做自己,养成晨读的习惯。只要你持之以恒晨读,最后你晨读的学科,成绩一定不会差。更多考研复习技巧,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