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学考研复习应当用什么资料,这个问题很关键,很多同学也纠结于此。一听法学考研,很多小伙伴都有畏难情绪,听见这个词就已经开始觉得头疼了。法学考研考查范围广、难度大,基础要求高,合适的复习资料是必不可少的。以下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同学们整理了法学考研所需的复习资料搭配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以考试分析资料为主。

如果早期是用考试分析在复习或者背诵,且对考试分析很了解,运用真题将考过的知识点都标注到分析上了,那么现在起仍旧以分析为主。

另外可配套:

(1)各科主观题:推荐600多题的那个背诵资料。

(2)各科老师的讲义:选择第几轮的讲义根据自己的阅读速度和标注的详细程度自行判断。

分析用以准备主观题,记诵时要有自己的基础分辨,基本判定什么知识点可能出主观题。至于主观题内部简答题和论述题的界限则不要分的非常清晰,即背诵时一律按照简答题的标准来记忆。

分析当然不是只用于准备主观题,一些知识点顺便也熟读几遍,应付选择题;讲义针对客观题,所以记忆的要求偏低,以理解、整理、熟识为标准。当然如果学有余力,讲义和分析配合起来看效果会更好,掌握的知识越多越利于做选择题。

二、以主观题资料为主。

如果早期并没有细心看分析,那么现在起直接拿整理好的主观题去背诵。

基本过上两遍后再用题目偏少的资料去巩固和突出重点,由于法硕主观题出题形式自去年来有所更改,故而为保险起见,起码要能达到把全部主观题都讲出小标题的水平,在此基础上再去重点、详细背诵冲刺、等等题目。主观题还可以采用冲刺背诵手册书籍,这本书强调了往年考过的知识点,最近几年考过的大题大部分可以了解即可,而可以不那么仔细地进行背诵。

近年来,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展开讨论的主观题出现的数量在增加,对“能力”的考查幅度有所提升。法学是考研科目的难中之难。希望大家掌握好时间和方式,拿下法学考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