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考研专业课是不允许其他专业的考生报考的,比如医学。近些年考研大军渐渐庞大,而其中跨专业考研同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那么跨专业考研怎么选?你适合选择什么专业课?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3大比较好入门的考研专业课,供大家参考。

一、行政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行政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行政学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外语、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实际操作,通过会计手工模拟室和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的基本训练能,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

虽然会计学专业本科阶段开设的课程专业性也较强,但是对于经管类专业考生,亦或是本科阶段开设高数课程的考生来说,跨专业考研还是可以实现的。

三、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专业系大学教育系的专业课程之一,是如今教育专业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塑造的领域之一。首要培育普通中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这个专业主要学教育学,管理学,心理学。

文科专业、理工科专业内部相互间的转换,是专业选择里难度系数低、跨度安全风险小的。门类相同的情况下,学科内的知识是相通的,有许多共同点,所以在学习方法模式和形式上都是较为类似的,因而挑战性也小了很多。更多考研资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