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数是考研数学考试中考查的重要部分,所占分值比例也相对较大,所以对2019考研数学备考的考生来说这一部分十分重要,下面就来跟文都考研小编来一起看一看。

1、正确理解函数的概念,了解函数的奇偶性、单调性、周期性和有界性,理解复合函数、反函数及隐函数的概念。

2、理解极 限的概念,理解函数左、右极 限的概念以及极 限存在与左右极 限之间的关系。掌握利用两个重要极 限求极 限的方法。理解无穷小、无穷大以及无穷小阶的概念,会用等价无穷小求极 限。

3、理解函数连续性的概念,会判别函数间断点的类型。了解初等函数的连续性和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最.大值、最小值定理和介值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

重点是数列极 限与函数极 限的概念,两个重要的极 限:lim(sinx/x)=1,lim(1+1/x)=e,连续函数的概念及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难点是分段函,复合函数,极 限的概念及用定义证明极 限的等式。

最后阶段,基础知识的回顾与总结十分重要,大家一定不要好高骛远,另外小编已经将高数部分常用基础知识做了汇总,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汇总页链接进行查看。

【汇总页面】2019考研数学高数部分常用知识点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