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数是考研数学考试中考查的重要部分,所占分值比例也相对较大,所以对2019考研数学复习备考的考生来说这一部分十分重要,下面就来跟文都考研小编来一起看一看。

1、理解导数和微分的概念,导数的几何意义,会求平面曲线的切线方程,理解函数可导性与连续性之间的关系。

2、掌握导数的四则运算法则和一阶微分的形式不变性。了解高阶导数的概念,会求简单函数的n阶导数,分段函数的一阶、二阶导数。会求隐函数和由参数方程所确定的函数的一阶、二阶导数及反函数的导数。

3、理解并会用罗尔中值定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了解并会用柯西中值定理。

4、理解函数极值的概念,掌握函数最.大值和最小值的求法及简单应用,会用导数判断函数的凹凸性和拐点,会求函数图形水平铅直和斜渐近线。

5、了解曲率和曲率半径的概念,会计算曲率和曲率半径及两曲线的交角。

6、掌握用罗必塔法则求未定式极 限的方法,重点是导数和微分的概念,平面曲线的切线和法线方程函数的可导性与连续性之间的关系,一阶微分形式的不变性,分段函数的导数。

罗必塔法则函数的极值和最.大值、最小值的概念及其求法,函数的凹凸性判别和拐点的求法。难点是复合函数的求导法则隐函数以及参数方程所确定的函数的一阶、二阶导数的计算。

最后阶段,基础知识的回顾与总结十分重要,大家一定不要好高骛远,另外小编已经将高数部分常用基础知识做了汇总,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汇总页链接进行查看。

【汇总页面】2019考研数学高数部分常用知识点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