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心理学考研初试即将到来,同学们通过前期的知识沉淀,对知识点的掌握应该都差不多了,现在,你最缺的不是基础,而是答题技巧。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心理学考研考试的答题技巧,教你如何答题,疯狂夺分,轻松告别考研的烦恼!

1、时间观念。

做题慢时间观念弱,很多同学没有将卷子写完。平时可以加强模拟训练,尝试现实做题。如果实在做不完,一定要保证值的题目优先做完。

2、选择题。

不会做的选择题不建议直接跳过,建议选择一个可能选项,然后做上标记再看下一题。同时选择题写答案时切记写明题目序号。

3、名词解释。

根据名词解释的分值来确定答题篇幅,分值较高的写多写一些,分值不多的简单叙述。

4、简答论述。

分点写,标出明显的序数词。序数词级别混乱,如题目的序数词为“1,2,3,4”,则答题时的序数词应为“(1)(2)(3)(4)”或“①②③④”,以免跟题目混淆。作答时除了默写知识要点,也应适当的将自己的想法融入进去。如果碰巧遗忘了其中的某一点,那么就要尽量写出自己的想法。对于10分以下的简答题,答出要点后简单阐述即可,将时间留给分值较高的题目。如果简答题和论述题分值一致,那么就要一视同仁。最重要的一点!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不要空题!只要有关的统统写上去!

在当前这个冲刺的关键环节,我们更应该做的是调整好心态,完成最后的查漏补缺,做到胸有成竹,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更多考研相关资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