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法律专业的人员的需求也在增加。法律硕士就业方向有哪些呢?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看吧。

1、公司法务人员

很多法律硕士毕业之后都会选择进入公司成为公司的法务人员,审阅公司签订的合同以及处理公司所涉及的诉讼,这份工作比较稳定,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2、公职人员

如果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可以报考法院和检察院,这也是较为对口和锻炼人的工作,可以极大提升业务能力。也可以选择报考一些在公务员报考简章中要求法律专业的岗位。

3、律师

想要得到锻炼的人员可以考虑去做律师,由律师助理开始做起,逐步到可以独当一面的律师,更好的发展可以做到开律师事务所成为律师合伙人。特别是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逐渐完善,律师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十分有发展前景。

4、高校教师

如果有意愿继续深造的话,可以选择读博后留校,成为高校的教师。高校教师时间比较自由,社会地位也相对较高。

5、金融机构.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逐渐完善,很多人也会选择去金融机构,特别对于一些本科是经济、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的,加上法律硕士的复合背景,如果能拿到 cpa,cfa 证书,备受青睐,在金融市场十分具有市场竞争力。

以上就是法律硕士就业方向,大家可以看到法律硕士的就业方向不仅仅是做律师哦。更多考研资讯,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专业考研就业前景汇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