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英语口语的能力是一个需要逐步积累和练习的能力,但是也有着很强的规律性和高效的学习方法。文都考研提醒同学们,研究生复试英语口语要重视方法,效果才能事半功倍,think in English 就是不错的一个方法。

有时用新语言说话很困难,不是语言本身,而是你的脑海中想象着怎么表达。如果你用母语思考,然后翻译成英语,那么这个翻译的过程永远让你无法与别人的交流同步,况且翻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家在英语学习经历中都有体会。

这里有一个解决方法是,用英语思考。这个习惯可以在随时随地的培养,当你突然想到要去办什么事情的时候,想象该用英语怎么说,比如点餐、出门。最开始,当然也会现在脑海里翻译一下,但随着技巧的娴熟,你发现翻译的过程在逐渐缩短,如果你能坚持比较长的时间,大脑里几乎已经不需要翻译了。同时也你会注意到,当你用英语思考,用英语说话也随之变得容易。

当你在家里、宿舍或者其他独处的空间,你也可以和 partner 练习英语。试着大声说出你的想法,也大声朗读来练习材料。因为练习就是练习,即使没有人来纠正你的错误,大声说出来的这一行为也会帮助你更加舒适地说英语。

大家在中学一定听说过“推敲”这个词的由来。如果遇到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话,建议多尝试几种方法,然后把他们记下来,再与网上例文、美剧电影等使用的话做对比。不过,同学们也不要介意自己表达的“不地道”,一开始,最重要的是大胆开口说,能把自己想法正确传达,慢慢过一段时间,再追求进阶和精进。

想在2019考研复试英语中获得好成绩,要英语综合能力。文都考研将为你提供更多实用内容,点击下图获取!

2019考研英语口语听力自我介绍-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