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对于南方的考研小伙伴来说,发音方面,有些音标要尤其注意。文都考研提醒同学们,研究生复试英语口语要重视起来发音,虽然外国人也有很多地方口音,但复试不可儿戏。

个音标是大家比较熟悉的/ l /和/ r /。众所周知,中国学生在试图发出这两种声音方面存在困难,通常没有意识区别这种差异。

步是确保清楚地理解发音的口型差异。示范并练习将舌尖放在/ l /的嘴上,然后将它移开再去发出/ r /。 再比如说,/ v /和/ w /,中国学生对于/ v /和/ w /之间的区别也存在困难。练习/ v /练习将顶部牙齿接触到下嘴唇,并为/ w /做圆角。同学们可以和学习伙伴一起练习。

另外一个音是/ TH /,这个无论大江南北的学生发这个音,都有困难。因为我们的语言没有这种声音。要保证舌头在他们发出声音时在他们的牙齿之间伸出。同学可以使用镜子或找同伴帮忙,或者将自己的手指放在他们的嘴前,以确保舌头足够向前。

另外,/ tr / / dr / / st / / pl /是中国学生经常会出现问题的地方。有些同学发现很难将辅音混合在一起,因为在汉语中没有这样的东西。

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同学,都经常需要针对有针对性的词汇进行集中练习,整理出一份易错的发音单词表,不同的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发音特点有不同的目标词。这些词在考前每天都要认真练习,保持舌头正确的使用方法和灵活度。虽然口音的是一个逐渐内化的过程,但是实践证明,考前反复刻意的模仿和训练对考试时的发挥有着不可忽略的积极作用。所以务必要重视起来,尽量避免受到家乡话口音的影响。

想在2019考研复试英语中获得好成绩,要英语综合能力。文都考研将为你提供更多实用内容,点击下图获取!

2019考研英语口语听力自我介绍-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