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联考考查数学、逻辑和写作三部分,真题较少,大家可以先做一些管理类联考模拟题文都考研教务老师为大家编写了管理类联考练习题,一起来做一下吧。

1.一般将缅甸所产的经过风化或经河水搬运至河谷.河床中的翡翠大砾石,称为"老坑玉"。老坑玉的特点是"水头好".质坚.透明度高,其上品透明如玻璃,故称"玻璃种"或"冰种"。同为老坑玉,其质量相对也有高低之分,有的透明度高一些,有的透明度稍差些,所以价值也有差别。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透明度高的老坑玉比透明度较其低的单位价值高,但是开采的实践告诉人们,没有单位价值的老坑玉。以上陈述如果为真,可以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A)没有透明度的老坑玉。

(B)透明度高的老坑玉未必"水头好"。

(C)"新坑玉"中也有质量很好的翡翠。

(D)老坑玉的单位价值还决定于其加工的质量。

(E)随着年代的增加,老坑玉的单位价值会越来越高。

2.某教育专家认为:"男孩危机"是指男孩调皮捣蛋.胆小怕事.学习成绩不如女孩好等现象。近些年,这种现象已经成为儿童教育专家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这位专家在列出一系列统计数据后,提出了"今日男孩为什么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全面落后于同年龄段的女孩"的疑问,这无疑加剧了无数男生家长的焦虑。该专家通过分析指出,恰恰是家庭和学校不适当的教育方法导致了"男孩危机"现象。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 能对该专家的观点提出质疑?

(A)家庭对独生子女的过度呵护,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男孩发散思维的拓展和冒险性格的养成。

(B)现在的男孩比以前的男孩在女孩面前更喜欢表现出"绅士"的一面。

(C)男孩在发展潜能方面要优于女孩,大学毕业后他们更容易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D)在家庭.学校教育中,女性充当了主要角色。

(E)现代社会游戏泛滥,男孩天性比女孩更喜欢游戏,这耗去了他们大量的精力。

相关推荐

管理类联考模拟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