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改变了社会的面貌,也成为工科学生本科和研究生专业的新选择。北京邮电大学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工学为主大学,文都考研整理了官网发布的计算机学院2019研究生复试考什么还有参考书。

专业代码、名称 笔试时间 专业课笔试内容 专业课笔试相关参考书目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0分钟
 
《编译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通信原理》、《人工智能》六门选四门
《编译原理与技术》:
1、编译程序设计原理与技术 李文生 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2、编译原理(第2版)张素琴等,清华大学出版社。
3、现代编译原理C语言描述 AndrewW.Appel著,赵克佳等译。 《计算机系统结构》:
1、《计算机体系结构》郑纬民、汤志忠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年。2、《并行计算机系统结构(第二版)》白中英编著科学出版社2006年。
《数据库系统原理》:
1、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萨师煊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2、数据库系统概念杨冬青马秀莉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
3、数据库系统原理李建中王珊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软件工程》:
1、《软件工程模型与方法》,肖丁、吴建林等编,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2、《实用软件工程》,郑人杰等,清华大学出版社。
3、《UML和模式应用》第三版,CraigLarman,机械工业出版社。 《通信原理》:
1、《通信原理(合订本)》,周炯槃、庞沁华、续大我、吴伟陵,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2、《通信原理》第六版,樊昌信,国防出版社。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本科生用书),蔡自兴等,第三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0812Z2智能科学与技术
085211计算机技术
 

文都考研提醒:北邮计算机学院的2019考研复试科目都是6选4,每一门科目都有对应的参考书,同学们在准备复试的时候应该提前订好自己的科目,减少复习时间。如果你想都复习,在考场上临时根据考题难度来选择,也不是不可以。关于更多211高校重点学院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请点击下方的【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