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联考考查数学、逻辑和写作三部分,真题较少,大家可以先做一些管理类联考模拟题文都考研教务老师为大家编写了管理类联考练习题,一起来做一下吧。

1.受多元文化和价值观的冲击,甲国居民的离婚率明显上升。最近一项调查表明,甲国的平均婚姻存续时间为8年。张先生为此感慨,现在像钻石婚.金婚.自头偕老这样的美丽故事已经很难得,人们淳朴的爱情婚姻观一去不复返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表明张先生的理解不确切?

(A)现在有不少闪婚一族,他们经常在很短的时间里结婚又离婚。

(B)婚姻存续时间长并不意味着婚姻的质量高。

(C)过去的婚姻主要由父母包办,现在主要是自由恋爱。

(D)尽管婚姻存续时间短,但年轻人谈恋爱的时间比以前增加很多。

(E)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美丽感人的故事更多体现在恋爱中。

2.某集团公司有四个部门,分别生产冰箱.彩电.电脑和手机。根据前三个季度的数据统计,四个部门经理对2010年全年的赢利情况作了如下预测:

冰箱部门经理:今年手机部门会赢利。

彩电部门经理:如果冰箱部门今年赢利,那么彩电部门就不会赢利。

电脑部门经理:如果手机部门今年没赢利,那么电脑部门也没赢利。

手机部门经理:今年冰箱和彩电部门都会赢利。

全年数据统计完成后,发现上述四个预测只有一个符合事实。

关于该公司各部门的全年赢利情况,以下除哪项外,均可能为真?

(A)彩电部门赢利,冰箱部门没赢利。

(B)冰箱部门赢利,电脑部门没赢利。

(C)电脑部门赢利,彩电部门没赢利。

(D)冰箱部门和彩电部门都没赢利。

(E)冰箱部门和电脑部门都赢利。

3.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音频.视频的播放形式出现了革命性转变。人们很快接受了一些新形式,比如MP3.CD.DVD等。但是对于电子图书的接受并没有达到专家所预期的程度,现在仍有很大一部分读者喜欢捧着纸质出版物。纸质书籍在出版业中依然占据重要地位。因此有人说,书籍可能是数字技术需要攻破的最后一个堡垒。以下哪项最不能对上述现象提供解释?

(A)人们固执地迷恋着阅读纸质书籍时的舒适体验,喜欢纸张的质感。

(B)在显示器上阅读,无论是笨重的阴极射线管显示器还是轻薄的液晶显示器,都会让人无端地心浮气躁。

(C)现在仍有一些怀旧爱好者喜欢收藏经典图书。

(D)电子书显示设备技术不够完善,图像显示速度较慢。

(E)电子书和纸质书籍的柔软沉静相此,显得面目可憎。

以上就是管理类联考模拟题(八),更多管理类联考练习题,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本栏目,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管理类联考模拟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