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山东大学竞争异常激烈,报名人数两万三千余人+ VS 招生计划6000+,包含1500非全日制。在这种形势下,文都考研为你整理了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2018考研复试面试考什么,含专业课笔试参考书,可以作为2019年的参考。

1.复试方式:

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复试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5%,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

2.复试笔试科目:

学术型:

新闻传播学:新闻传播学基础

设计学:图形创意设计

专业型:

新闻与传播:新闻传播学基础

艺术设计:图形创意

3.复试笔试参考书目:

学术型:

新闻传播学基础:《新闻学概论》,李良荣著,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传播学教程》(第二版),郭庆光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图形创意设计:《广告图形设计》,马泉著,湖北美术出版社2001年版;《广告设计构思与表现》,李克著,山东美术出版社2004年版。

专业型:

新闻传播学基础:《新闻学概论》,李良荣著,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传播学教程》(第二版),郭庆光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当代报纸编辑学》(第二版),甘险峰著,中山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世界广告史》,刘悦坦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图形创意:《设计基础教学》,周至禹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10月1日第1版;《平面构成方法论》,李克著,中国文联出版社,2004年12月出版。

4.复试面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外语、专业知识的考核。

(1)专业外语考核:以面试方式进行(含听力与口试)。重点考核考生对有关专业的基本概念和知识的掌握情况。

(2)面试部分通过考生提交的各项复试材料和面试环节进行综合判断。面试环节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理论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研究成果和发表论文及作品情况等。

(3)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6分钟,含自我介绍及回答两个问题。考生可以提前回答完毕(以考生自行表示回答完毕为准),但不能超时。

(4)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过程中面试教师与考生不进行关于回答问题方面的交流。

(5)面试前抽签决定考生的分组及复试顺序。

文都考研提醒:关于更多重点院校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可通过下方【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在其他考生还在为复试慌张准备的时候,文都复试教你如何轻松应对专业课和面试,先人一步进入最 佳复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