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综合面试全面考察考生素质、能力,从礼仪举止到专业能力、潜力,因此我们常说复试始于礼仪终于实力。今天文都考研文都考研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2019考研复试面试礼仪要求:

一、礼仪的重要性

复试中,在与各位导师、大牛接触的过程中,礼仪举止尤为重要。毕竟在复试中,与导师交流互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将直接影响结果。对于各位考生来讲,复试可能是毫无准备的现场直播,也可能是精雕细琢的电影大片,决定权在你手中。

礼仪很重要。复试综合面试,从狭义上讲无非是如何行走,坐姿如何,一旦深入探究就会发现,礼仪是内心状态的具体表现;礼仪是个人素养的直观体现;礼仪是真实动机的诚实表达。

二、礼仪作用

礼仪服务于复试综合面试,综面的目的是有效交流,进而获得导师青睐。由此可知,良好的礼仪是服务于成功的交流。所以,礼仪有哪些重要要素,要看成功的交流有哪些要点。

成功的交流,抛开内容不谈,需要做到三点:一是印象好,有继续交流的欲望;二是心态正,行为举止体现应有的态度;三是表达顺,顺利地、愉快地交流。由此可知,礼仪举止也要从这三方面入手。

三、礼仪要求

着装有要求。复试虽不像求职那么正式,但着装方面也不能过于随意。这里讲讲总体原则,八字方针“大方、得体、稳重、有料”,不要误会哦,文都考研小编说滴有料可不是肌肉哦,而是内涵!

行动有要求。复试面试现场,在十几双火眼金睛的注视下,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被放大啦!因此,行走、坐姿等细节都需注意。核心要求就是保持尊重、敬仰地心态,在这种对待长辈、老师的心态指导下,是否礼貌问候、是否使用尊称、是否适当地眼神交流等都不在是问题。

表达有要求。表达流畅是基本要求,对于表达不够顺畅的各位,要着重从两方

面训练改进,一是讲话前打腹稿,捋顺逻辑层次;二是多读多练,这里的读是指出声朗读。做好这两方面能够提升表达的流畅度。当然,语言表达在更深层次上还包括语言有节奏感、语音语调适中等。

备好“礼”,让导师中意你!文都考研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衣锦还乡!

关注文都考研【复试指导】栏目,2019考研复试,沿途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