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考研数学初试,大家心里是否都有一点点小紧张呢?文都教育老师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考场上一定要注意以下几项:

、进入考场后保持头脑清醒、情绪平稳。数学考试是一种高强度高难度的脑力劳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使答题过程达到并保持最 佳的思维状态,才能可能正常或超水平发挥。

第二、按顺序做题,先易后难。试卷题目的一般排列顺序是先易后难,有低分到。按顺序对号做题。一旦碰到难题,千万不要紧张,暂时放下,直接进到下一道题,返回来再答,因为后面的题目或许可以开阔你的思维,找到做题思路。

第三、审题要仔细,下笔要准确。多花几分钟把题审好,不要急急忙忙写答案。因为数学最容易粗心大意,一个数值算错就可能全盘皆输。特别是近年来出题趋势,计算量都比较大,所以不能马虎大意。

第四、不能留空题,是题都需答。不论会不会做,都必须写,不会的可以把条件转换写下,把图形画出来,把相近相关的知识点写上去。反正,不答不得分,答错也不扣分,倒不如试一把,碰碰运气,兴许某些知识点就撞上了正确答案。

第五、字迹要清楚,卷面要工整。在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中,每天都会批改成千上百份试卷,身心疲惫,字迹优美,卷面整洁可以增加卷面成绩。如果写错了,轻轻用笔划去,然后再作答。不要涂黑,更不要用更改液涂掉,这算作弊。

最后,也在这里预祝大家能够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