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临近,各位小伙伴们一定在紧张而又忙碌地进行着最后的冲刺备考。今天为大家整理了2019考研数学考前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特别是需要考数学一、二、三的同学,后面有关于数学科目的答题技巧和考前准备事项,希望大家牢记。

▶牢记两个重要时间

1、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年12月14日----12月24日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2、初试考试时间及科目

▶细心准备考试用品

▶掌握各科考试答题技巧

数学答题注意事项:

数学比较注重基础,平时的努力几乎可以把技巧的效果压榨成零,但在考试中也要注意以下三个小点:

(1)先易后难,不要死磕一题,抢分节奏。

要有选择的放弃,遇到暂时不会做的,先放一下,做完其他题目之后回过头来再做。

(2)静下心检查。

做完题目之后,留出1分钟左右的时间查看这一道题是否正确,在求做题速度的同时,正确率。

(3)实在不会做,想想定义。

前面也说数学是基础性学科,出的题目也多是从基础延伸出来的,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回归基础,将相关定理、公式等列出来,进行必要的运算,尽量不要空着。

考研数学时间分配:

1.准确掌握答题时间

选择题和填空题约56分钟(平均4分钟一道题),解答题约1小时40分钟(平均11分钟一道题),预留20多分钟检查和补做前面未做的题,以及作为机动和回旋余地。选择题和填空题每题一般花4分钟,如果一道题2分钟仍无思路则应跳过。解答题每题一般花11分钟左右,一道题如果4分钟仍一筹莫展,则应跳过,暂时放弃。

2.做题要细心

做题时一定要仔细,该拿分的一定要拿住。尤其是选择题和填空题,因为体现的只是最后结果,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会令一切努力功亏一篑。很多同学认为选择和填空的分值不大,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大题上面,但是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两道选择或填空题的分值就相当于一道大题,如果这类题目失分过多,仅靠大题是很难把分数提很高的。

▶查漏补缺,保持良好状态

临近考研了,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这个时间点对于数学这个科目而言,大家可以不用再做新题了,每天花2小时左右的时间做纠错本上的题。然后,建议大家选上午的8:30-11:30的时间再模拟几套试卷。拿一张白纸,就跟考试一样,在草稿纸上打草稿,在答题纸上写标准的解题步骤,按照考试的模式和规律做套题,完全模拟考场上的情形与状态。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调整生物钟,进入考场的时候更好更快的进入状态;二是把握调整做题的时间,不能出现会做能得分的题因为没有时间的原因而丢掉。不用再去解释,大家应该清楚这个环节的重要性。

最后,心态要好,积极乐观,坚持到底。考生对数学,往往是又爱又恨,或者只有恨没有爱。但是只要大家认真对数学,数学必将给你回报与惊喜。在这里,祝愿所有的2019考生能考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