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MPAcc会计硕士考试马上就要进行,要想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对于的把握一定要充分,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MPAcc会计硕士假言判断特征与答题技巧。

在历年考试中,假言判断都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近五年的考试中,涉及假言判断的题目每年分值都在15分以上,18年的逻辑试题中涉及假言判断的题目更是占到了半壁江山,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针对这个考点,掌握好它的核心概念和性质,这类题目基本不会出错,还算属于较为简单的题目。

想要在假言判断上不出现错误,首先要掌握好假言判断的特征。对于充分条件的假言判断,基本形式为A→B,关于它的性质有四句话要牢记:前真必后真,后假必前假,前假未必后假,后真未必前真。尤其是前两句,很多题目都可以根据充分条件和它的逆否得出正确答案。我们来看一道2018年的真题。

一江南园林拟建松、竹、梅、兰、菊5个园子。该园林拟设东、南、北3个门,分别位于其中的3个园子。这5个园子的布局满足如下条件:

(1)如果东门位于松园或菊园,那么南门不位于竹园;

(2)如果南门不位于竹园,那么北门不位于兰园;

(3)如果菊园在园林的中心,那么它与兰园不相邻;

(4)兰园与菊园相邻,中间连着一座美丽的廊桥。

47.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梅园不在园林的中心。

(B)菊园在园林的中心。

(C)菊园不在园林的中心。

(D)兰园在园林的中心。

(E)兰园不在园林的中心。

我们看题目中给出的四个条件,其中前三个都是充分条件的假言判断,题目中需要我们得出一个确定的选项,既然是要得出确定的结论,那么只能从前真推后真,后假推前假这两个性质入手,第四个条件“兰园与菊园相邻”正好是题干第三个条件后件的否定,所以根据我们所掌握的假言性质:后假必然前假,即可得出:菊园不在园子的中心,这道题目也就迎刃而解了。

文都考研提醒广大考生,历年考试中,形式逻辑也就是演绎逻辑的比重都在逐步加大,尤其是2018年,对于考生来说其实难度是降低了,拿到的概率也了,所以在备考过程中,掌握好核心基础知识,剩下的就是考试的临场发挥,放平心态,只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推荐

2019年管理类和经济类联考逻辑考前提醒

管理类联考写作考前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