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最近的复习效率如何呢?2019经济学考研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知道考研很酷,但是也很苦。考研拼的不是鸡血,也不是复习时间跨度的长短,而是复习效率!因此高效地学习方法至关重要。在对课本的复习上,需要我们全面的把握,不过这并不是意味着要对书本上的字眼面面俱到的复习,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去认真思考书上每一个知识点。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以下三点高效复习建议,供大家参考。

1认真阅读经济学考研的参考书籍

这一遍只需要我们初步了解这个章节里每一个专业词汇和原理的意思,对它们有个印象。

2找出经济学考研重点

我们找出这个章节里的重点后,就可以集中复习了。弄懂重点中每一个词汇的意思和原理推理,尤其注意有图画的经济学考研原理,考试中,图画的解说能力强于文字万倍。

寻找重点的正确与否,完全取决于你的资料和收集信息能力,不要购买那些全部都是重点的参考资料,明确标明“重点“两个字的,才是你值得花价钱购买的。也不要怀疑你购买的是不是重点,要是真买错了,你还有真题,拿出来检验一下就可以。

3整理出自己的经济学考研学习框架

完成这一步,你需要一个引导。你可以学习别人如何在整理框架,然后整理出你自己的框架。到这一步,你才真正得把书读薄了。学习完每个章节后,把你的框架都放在同一张纸上,寻找他们之间的联系。这样在回答一个问题时,你能够回答的既准确又全面。

其实任何事的起点和核心都是独立思考,对于考研,你做的还远远不够,请先独立思考,总结以往的教训,再通过别人的建议来进一步实践并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更多经济学考研相关复习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