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篇考研英语一真题详解,关于阅读理解语义题的,考研即将到来,我们要利用好这有限的复习时间,阅读理解六大题型当中占比的都是细节题。因此,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肯定是将绝大多数注意力都放在了该题型的练习上,现在文都考研带大家我们来重温一下。

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理解之语义题详解

语义题,针对的可能是一个单词、一个短语,也可能是一个完整的句子。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四个选项当中找出一个与被猜部分语义最为贴合的选项。该题型比较好识别,通常就是用双引号将被猜部分标示出来,而且还会通过一个括号来注明其在文章中的具体位置。大家应该注意到了,上述过程中提到了一个“猜”字,一般情况下,只有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才会去“猜”一个东西。所以既然被猜部分本身是我们所不认识的,那解该类型题目就需要通过上下文了。下面我们将通过真题带领大家学习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语义题的解题思路:

The word “expedited” (Line 4, Para.5)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__.

[A] quieter.

[B] faster.

[C] wider.

[D] cheaper.

这是英语(一)2017-Text1第23题。通过题干中的 “expedited” (Line 4, Para.5) 可以判断:该题型为语义题。所以,我们就根据括号中具体位置的提示,回原文中去找“expedited”所处段落(重点是看其前后),如下:

There is one step the TSA could take that would not require remodeling airports or rushing to hire: Enroll more people in the PreCheck program. PreCheck is supposed to be a win-win for travelers and the TSA. Passengers who pass a background check are eligible to use expedited screening lanes. This allows the TSA to focus on travelers who are higher risk, saving time for everyone involved. The TSA wants to enroll 25 million people in PreCheck.

很明显,绝大多数同学是不认识“expedite”这个单词的。对于这部分同学而言,就要合理运用上下文寻找线索帮助解题。因为“expedite”所在的句子前边两句话并没有提到和“screening lanes”(安检通道)相关的内容,所以我们就往它后边的内容看。恰好,横线后的个单词就是一个指示代词“This”,所指的就是“screening lanes”,由于内容一致且无转折词,便可以确定,“This allows the TSA to focus on travelers who are higher risk, saving time for everyone involved”就是我们要找的答案来源句。它当中所提到的“saving time for everyone involved”(节约大家的时间)就是“screening lanes”(安检通道)的特点,即为“expedited”这个形容词所要传达的含义。然后,返回四个选项,只有[B]可以和“节约时间”构成同义替换,即为正确答案。

【文章推荐】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中心为大家提供的考研英语一语义题真题详解的解题技巧及方法指导,希望大家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