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可以考研吗?专硕考研要求工作经验吗?这些都属于考研报考条件哦。2020考研马上就要来了,文都考研小编和大家聊聊考研报考条件,以供2020考研学子参考。

我们先来看看教育部对考研报名条件的规定吧:

2020考研,考研报考条件,考研报名条件

是不是对此考研报名条件有很多疑问。什么是同等学力?毕业三年是怎么算呢?别着急,小编给大家慢慢解释。什么是同等学力呢?顾名思义,就是达到了相同水平的学习能力。学校教育只是教育的一种方式,广义的教育包含一切能够使人增长知识、能力的途径。专科经过两年的工作学习,达到了本科学力。至于毕业多少年,是从毕业证书那个日期到研究生入学日期之间的年份。专硕考研专业大多数接受同等学力考研,只有几个专业要求工作经验,那就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专业对工作经验有要求,大学本科3年,大专5年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以上就是2020考研:专硕考研报考条件,现在大家是不是对考研报名条件有了清晰的认识了呢?2020考研报名条件依然如此哦。更多考研资讯,欢迎关注本栏目。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全方位指导专业学位硕士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