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来说教育学考研考试在答题时间上,基本按分值分配时间。虽然考试时间达三小时,但由于要写的东西特多,时间还是相对紧张的,所以速度是重要的。以下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各个题型科学的答题时间,请同学们参考。

1、教育学考研专业课真题共有45个单项选择题,答题时尽量节省时间,一般不要超过35分钟,若30分钟完成则更好;

2、3道辨析题对于多数考生来说比较难,应有一定的审题、思考和判断时间,可在20-25分钟内完成;

这类题是教育学考研近几年出现的新题型,中心话题多是考试大纲所涉猎知识的重点、难点或容易发生歧义的问题,答题时要先明确判定“对”(正确)或者“错”(错误),然后再进行分析。

3、6道简答题因为要当论述题来答,篇幅不能太短,一般需55-60分钟;

此类题虽为简答,但作为教育学研究生考试,也要适当展开,按照平时答论述题的方式回答。条目要清晰、要点要准确。

4、3个分析论述题可能要占据稍微多一点的时间,因为它分量比较重,而且对给出的材料进行阅读和分析,所有希望考生能够达到1个小时左右,若能给70分钟则更为理想;最后要留出3-5分钟时间,检查考号、姓名是否已填写完整,题号对应是否正确,卷面是否有错别字等。

做题的顺序并不固定,主要是符合自己的习惯,只要能够保证按照这种习惯来做,在三小时内可以答完全部试题就行。如果偶尔遇到不太熟悉的题目,那也应是大纲里的内容,冷静思考一下就可以解答了。即使有不会的题目也要作答,千万别空着不写,而且要尽量借此显示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积累程度。但无论如何,不能出现漏题现象。更多教育学考研相关备考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