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试大战硝烟刚刚散尽,2019考研复试的备战又即将拉开帷幕。小伙伴们为了锦绣前程,都在摩拳擦掌,投身再战。初试过后,大家的心能否安定下来,以沉稳积极的心态迎接2019法硕考研复试?文都考研小编认为,小伙伴们初试过后就要及时投身到2019考研复试的备考中来,说到复试,一般考察三大重点:复试英语、综合面试能力及时复试专业课,法硕亦如此,需要大家及时巩固提升。

综合面试部分,建议大家在结合院校复试招简考察重点上,及时准备复试内容,如提前准备好所需的复试材料,如自我介绍、个人简历以及其他能展示自我能力的证书,梳理出自己的优势,理顺答题思路,同时平时与研友多实战演练,相互点评,抱团进步,当然演练的过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仪态,法硕专业的同学复试时建议正装、给人以严瑾之感。

针对2019考研复试英语,在复试结束前,谁都不可以掉以轻心。平时一方面继续背背单词,一方面继续保持较高的阅读理解水平,尤其是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专业词汇的积累,多学习发音标准的音频,如VOA/BBC/CNN,日常需加强演练,保证自己有流利正确的发音技巧。

至于2019法硕考研复试专业课和基础课,需像准备初试一样,高度重视。无论初试还是复试,其专业课和基础课的内容、范围,几乎都是一致的,并没有本质上区别。存在的区别无非是,招生学校自己组织复试内容,且各校之间可能就专业课考察内容侧重点存在不同之处,且很容易根据将专业课知识和社会相关热点结合考察,因此建议小伙伴们要及时根据目标院校的复试专业课备考书目,整理考察重点,与社会时事热点结合,有侧重备考。如果大家对于复试专业课备考有疑惑,大家可以翻阅学习文都张爱媛老师的《7天考研复试》一书,其中对于专业课知识备考技巧采用“六步比例复习法”,帮助同学们一步一步专业课备考,大家一定不能错过!

初试结束,大家应当及时规划好接下来的2019法硕考研复试学习计划。如每日复试演练安排、复试知识梳理安排等;同时心态上也要摆正,初试成绩理想的同学应当思考,如何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初试成绩不佳但勉强入围的同学应当思考,如何后来居上,保证自己在初试结束前要一直有积极向上的备考状态!当然,如果你在备考过程中有疑惑,可以寻求师兄师姐的帮助,也可以咨询文都的复试老师,利用文都复试课程的帮助,助力小伙伴们稳步提升复试能力!

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通过初试,顺利进入2019考研复试,成功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相关推荐

文都2019考研复试产品发布会

7天2019考研复试

各科目2019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