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不懈努力,各位同学结束了初试,这意味2019考研复试大战也即将来临,复试是通往目标院校的关键一关,那么针对2019计算机考研复试,小伙伴们又该如何备考呢?接下来我们通过计算机专业基本复试流程给同学们分析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院校一般采取差额复试,而计算机专业,2019考研复试一般包括复试笔试、综合面试、上机考试三部分。上机考试为资格考试,部分院校通过上机考试考核后方可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总成绩一般300分,每位考试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注重能力和培养潜力的考核,因此各位同学一定要提前进行2019计算机考研复试备考。

2019考研 复试笔试

分为复试专业课笔试和英语能力笔试。复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与目标高校有关,目标重在基本概念,类似期末考试,题型一般是选择题,或问答题,当然也有一些计算类综合问题。考试科目包括统考科目,此外还有数据库技术,离散数学,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程序设计,网络技术等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复试英语笔试,有的院校考察上会委托专业的外语老师,笔试更加侧重计算机专业英语翻译,因此大家一定要注重基本英语能力的巩固,尤其是专业相关词汇,一定不能忽视。

2019考研复试面试

面试主要分为数理基础,复试英语,专业素质,综合素质等方面:

1)数理基础方面:主要考察本专业研究方向应掌握的数学基础理论。

2)英语能力方面:主要为复试口语考察、现场阅读与翻译等的考察,需要同学们有基本的表达能力,能流利正确用英文展示自己。

3)专业素质方面: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计算机领域具体应用问题的能力,因此在复试备考中要不断打牢计算机的专业课知识。

4)综合素质方面:主要考察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对学科热点的关注和了解情况、考生本科阶段的专业能力等。同时一定注意面试礼仪,从着装、礼貌、语气等方面塑造朝气蓬勃的自我,大家真实的展示自我即可。

2019计算机考研复试

一般的形式是C/C++语言上机考试,但个别高校会设计系统程序设计,比如数据库等,考试环境不同高校有不同选择,主流方式是专业的机考系统,类似等级考试,也就是OJ系统,同学可按照OJ方式学习,提前一定去熟悉所给定的编程环境。机考一般要求语言扎实,算法清晰,是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升级版,1-2个简单题目热身,1-2题目考水平。这方面是需要各位同学提前练习的方面,这里必须要掌握一般算法,如排序,散列,递归,二分等基本算法,还要掌握简单数学,分数,素数,大整数,组合数等基本问题,如果可以采用C++语言,那么C++ STL对程序设计事半功倍。

最后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2019考研复试,2019计算机考研复试备考工作一定要尽早展开。初试后就将复试提上日程,且必须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在复试备考中自信展现。文都考研衷心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圆梦理想院校!

相关推荐

文都2019考研复试产品发布会

7天2019考研复试

各科目2019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