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各位考生顺利完成考研初试,接下来大家就需要考虑2019考研复试准备了。复试作为心理学考研最终且关键性一战,决定着大家能否最终迈入理想的院校。那么复试该如何准备?又如何在复试中脱颖而出呢?

文都比邻心理学教研老师“动作快、姿势帅”地为大家准备了复试备考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更好的备战复试。

一、参加复试资格及复试准备时间

2019考研复试

初试考完以后可以适当休息几天,2019研究生全国统考的时间定在12月22日及23日,考完试正好是圣诞节,可以趁着节日的气氛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大家可以大概预估自己的初试分数,并在1月就要开始准备复试了。在2月大家可以查到初试的成绩公布,2月底及3月初34所自主划线的学校公布分数线,并且34所自主划线学校开始准备复试、录取工作。3月中旬,公布国家线,非自主划线的学校开始准备复试、录取工作。另外,3月下旬,调剂工作开始。4月以后学校就开始陆续公布录取的信息。所以各位同学要根据自己分数线和报考院校的情况进行复试或者调剂事宜。

二、2019考研复试内容

2019考研复试的主要内容是: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外语口语听力,通常情况下专业课笔试占比40%~50%,综合面试占比40%~50%,外语口语听力占比10%~20%。

尤其注意的是,初试结束后不能落下专业课知识,绝大部分学校在复试的专业课笔试中,会增加初试科目以外的专业课考试,因此更需要大家重视专业课的针对性备考。综合面试主要是针对考生所展示的个人材料进行提问,主要考查学生的应变能力及应答技巧。针对外语口语、听力的考查及备考,需要各位同学日积月累,尤其是注重专业英语词汇的表达,积极演练自己的口语技巧,提升表达能力。

此外,个别学校会考查“政治思想水平、心理素质考查”等内容,因此要求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回答复试问题。

三、2019考研复试备考

在整个复试的备考中,建议各位小伙伴要尽早准备复试,摆正复试备考心态,初试成绩不错的同学要稳步居上,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更要好好准备复试,上研;同时在平时的备考中要根据所准备的材料提前进行实战演练,树立逻辑的答题思维,纠正自己不良的仪表仪态,整体提升自己的复试技巧,在复试场上沉稳发挥,获得老师青睐,顺利通过复试。

若各位小伙伴有任何心理学相关复试问题,或想了解更多2019考研复试相关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文都比邻考研心理】,或访问文都比邻官网网站:https://bilin.wendu.com/ 获取更多复试指导,助力大家一战上研,圆梦理想院校!

2019考研复试

相关推荐

文都2019考研复试产品发布会

7天2019考研复试

各科目2019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